喜欢做美食、拍美食的小女纸。

一碗泡椒猪肝面🍜

软嫩嫩的猪肝、酸酸辣辣的一碗面,一口猪肝一口面,用重庆话说“巴适”!

——🍜食材🍜——

猪肝(250g)、泡椒(3个)、泡姜(一小块)、大葱(一小段10cm)、花椒(8-10颗)、大蒜(2瓣)、豆瓣酱、生抽、白胡椒粉、淀粉、蚝油(可省)、白糖、葵花籽油

——🍜做法🍜——

1.猪肝切薄片(约2mm厚),用冷水冲洗两遍,再用冷水浸泡10分钟,泡出血水(不要用热水,猪肝很脆弱,容易泡老);

2.泡好的猪肝加入少许蚝油、生抽、白胡椒粉抓匀,加入适量淀粉抓匀,腌制5-10分钟;

3.泡椒、泡姜切丝,大葱斜切成段,大蒜切片;

4.热锅冷油,油温七成热下入猪肝,用筷子迅速划散,待猪肝泛白迅速起锅(全程大火5-10秒);

5.锅内留底油,舀一勺豆瓣酱,放入泡椒、泡姜、大葱、、大蒜、花椒,小火炒香炒出红油,放入猪肝,加少许白糖、鸡精,翻炒均匀便可起锅。

🍃🍃🍃煮面🍃🍃🍃

面碗内只需放入一点鸡精、生抽、五香粉,煮好面,放上泡椒猪肝,加一点炒制猪肝的油,拌匀即可。

‼️Tip:我这样做下来是不需要额外放盐的,但需要根据实际做出来的口感进行调整。


 @慢食堂 

 @美食精选 

评论
热度(42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叨叨姐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