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做美食、拍美食的小女纸。

【草莓雪顶抹茶玛芬】

圣诞节🎄越来越近了,充满幸福感的圣诞节季🎄,做几个美美的圣诞杯子蛋糕,送给家人和朋友吧💕。甜甜的草莓🍓,浓浓的抹茶🍵香,如雪花❄️般飘落的酥粒,咬上一口,美美哒~

——🎄食材🎄——

🌼酥粒:黄油(20g)、低筋面粉(20g)、细砂糖(20g)

🌼蛋糕糊:低筋面粉(100g)、杏仁粉(20g)、抹茶粉(8g)、泡打粉(3g)、细砂糖(40g)、海盐(1g)、鸡蛋(2个,较大)、黄油(30g)、牛奶(50g)

🌼装饰:草莓(3颗)、防潮糖粉

——🎄做法🎄——

1.制作酥粒:酥粒材料混合,用手指搓成颗粒状(稍微大一点),盖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。

2.黄油和牛奶混合隔水加热至黄油融化。

3.鸡蛋加入白糖打散,加入融化的牛奶和黄油液,搅拌至融合。

4.低粉、杏仁粉、抹茶粉、盐、泡打粉混合均匀,过筛入湿性材料中,翻拌至无明显干粉(不需要细腻有光泽,只要无明显干粉)。

5.用勺子将面糊舀入纸杯7、8分满,放一层酥粒,草莓切2半放在中间,稍微压一下,将剩下的酥粒填充在草莓四周。

6.放入预热好的烤箱,中层,180度,25分钟,最后10分钟根据上色程度盖锡纸。

7.时间结束后,可用牙签插入蛋糕拔出没有生面糊,便烤好了,撒上一层薄薄的糖粉即可。

🎄Tips:

1.烘烤时间和温度根据自家烤箱温度调整。

2.可增加酥粒用量,吃起来更香。

3.没有草莓可以不放,舀入面糊后用酥粒填满即可。

4.我比较喜欢抹茶的味道,如果觉得不够甜可以增加5-10g糖。


 @慢食堂 

 @美食精选 

评论(2)
热度(48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叨叨姐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