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做美食、拍美食的小女纸。

【南瓜花卷】

清甜的南瓜,做成花卷格外香甜。把部分中筋面粉换成低筋粉,做出来的花卷更加松软。早起热上一两个,再配一杯豆浆或是牛奶,棒呆!

——🎀食材🎀——

老南瓜(90g)、中筋面粉(130g)、低筋面粉(50g)、糖(10g)、水(20g,灵活调整)、酵母(2g)、盐(一小撮)

——🎀步骤🎀——

1. 南瓜切小块儿上锅蒸熟,压成泥。加入所有原料,揉成光滑的面团。

2. 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。

【没有暖气,也没有烤箱,可以烧一锅水,将盆放在蒸架上发酵。】

3. 发酵好的面团,取出轻压排气,重新滚圆,盖上保鲜膜醒发15分钟左右。

4. 揉面垫上撒一层薄粉,将面团擀开成长方形薄面片,表面刷一层薄油。

5. 长边一圈圈折起(约7cm宽),折成长条,切掉两端不规则部分,再用刀切成小段(约2cm宽)。

6. 取两个面块,叠加起来,用一根筷子在正中间压一道印子。

7. 捏住两端,反方向拧一圈,两端捏合(捏紧),放入笼屉里。

8. 锅里烧热水,放上笼屉二次醒发30分钟左右(画卷松弛长大),开火大火烧开,转中火蒸15分钟,关火焖3分钟揭盖。

👉Tips:

1.低粉可以用等量中粉替换,口感会稍稍差一点。

2.水的用量根据面粉吸水性和南瓜出水量调整。

3.可以一次性多做些,稍稍放凉装入保鲜袋或是保鲜盒,放入冰箱急冻,吃之前直接加热,丝毫不会影响口感。


 @慢食堂 

 @美食精选 

评论
热度(39)

© 叨叨姐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