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做美食、拍美食的小女纸。

栗子烧猪蹄!

超级好吃的下饭菜!烧制后的板栗和猪蹄,软糯糯的,再裹上香浓的酱汁,口感特别棒!

——🎀食材🎀——

🌟主料:猪前蹄(1只,约350g)、冰糖(15g)、豪吉川香汁(30g)、食用油(适量)

🌟调料:生抽(15g)、老抽(5g)、大蒜(3瓣)、生姜(2片)、香叶(3片)、八角(1个)、草果(1个)、花椒(10粒)、桂皮(2小块)、大葱(半根)、鸡精(少许,可省)

——🎀做法🎀——

1.猪蹄切小块(买的时候可以让商家剁一下),用温水冲洗几遍,板栗去皮,准备好所需调料;

2.放入锅中焯水(锅中加一片生姜,少许料酒),撇去浮沫,稍煮片刻;

3. 锅烧热倒入适量食用油,热锅冷油下入冰糖,小火炒至糖溶化出糖色,放入猪蹄,转中火,翻炒上色;

4.放入放入香叶、八角、桂皮、花椒、草果、大葱,炒香;

5.加开水没过猪蹄,放入生抽、老抽,搅拌均匀,盖上盖子,转小火炖煮;

6.30分钟后放入板栗,继续炖煮1-1.5个小时;

7. 待锅内汤汁快干时,挑出香料,放入川香汁和少许鸡精搅拌均匀,大火收汁;

8.起锅,撒上少许白芝麻和葱花即可。

Tips:

1.川香汁可用豆瓣酱代替,在猪蹄炒上色后放入豆瓣酱翻炒几下,再放大料;

2. 如果家里有高压锅,可以在第九步直接加入板栗一起放入高压锅,上气后压5分钟,再倒回锅中收汁。

 

 @慢食堂 

 @美食精选 

评论(2)
热度(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叨叨姐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