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做美食、拍美食的小女纸。

【🍊甜橙戚风】

切一块儿蛋糕🍰,配上酸奶和橙子,再来一杯热牛奶,吃完心里美美哒~

——🍰食材🍰——

鸡蛋(4个,较大)、低筋面粉(80g)、现榨橙汁(60g)、玉米油(40g)、细砂糖(65g)

【7寸18cm中空模具一个】

——🍰做法🍰——

🍰1.蛋清蛋黄分离,装蛋清的盆要无水无油。

🍰2.蛋黄里加入橙汁,用蛋抽搅拌均匀;加入玉米油搅拌至乳化(粗大的气泡变得绵密细小)。

🍰3.面粉过筛至蛋黄里,搅拌至细腻浓稠(提起蛋抽如丝带落下),放一旁备用。

🍰4.细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里,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提起打蛋器能拉出小尖角(第一次糖不要加太早,蛋白有绵密小气泡时再加,否则不利于打发)。

🍰5.打好的蛋白取1/3放入蛋黄糊里,用刮刀翻拌均匀;倒回蛋白里,翻拌均匀,细腻有光泽(提起刮刀如宽丝带落下)。

🍰6.搅拌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,震模,表面起泡用牙签挑破,放入预热好的烤箱,下层,160度,45分钟。

🍰7.烤好取出,从距桌面15cm出摔下,震出热气,倒扣放凉脱模。

🍰🍰直接食用或是搭配酸奶、淡奶油都是不错~

👉将橙汁换成牛奶就是原味戚风啦~

👉糖的用量根据橙汁甜度灵活调整哦~


 @慢食堂 

 @美食精选 

评论
热度(43)

© 叨叨姐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